人才的流与留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

黄石历年来也非常重视人才,每年都有人才引进制度,但是基层依然非常缺乏人才,一方面是缺乏培育人才的土壤,本土人才稀缺,人才流失严重;另一方面是人才大战越演越烈,黄石和其他城市相比,缺乏竞争性,人才引进工作推进困难。

引进人才要留住。俗话说,良禽折木而栖,对比人才也是一样。留住外来人才除了薪资福利待遇外,还需要尊重信赖人才,加强外来人才对黄石的羁绊。古语有云,士为知己者死,引进人才往往来自五湖四海,面对陌生的环境,需要组织上关心关爱,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安心工作。在工作上,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减轻工作压力,拓宽晋升渠道,给引进人才大展宏图的空间。留得住心,就留得住人。

本土人才要流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进入公务员队伍,走向基层。但是现在基层干部流动较少,大部分干部从进单位开始就一直在一个办公室或科室,对单位整体工作了解较少,不利于培养大局观和全局意识,在一个科室,重复性工作,长久以往,容易使基层干部产生倦怠心理,不利于干部的培养和成长。基层干部流动轮岗,可以培养他们的大局观和全局意识和业务能力,让他们得到更好的锻炼。

天生我才必有用,不管是外来和尚好念经,还是本地人才更念情。对人才,需要与时俱进,做到惜才如玉,尊重人才。创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为他们的成长进步提供舞台和空间,让他们自由发挥才能,实现才尽其用、才尽其能。

(阳新县黄颡口镇  祝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02.html

(0)
上一篇 2020-09-19
下一篇 2020-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