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领航新的青春业绩

6月1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蔡奇代表党中央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的致词,动员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挺膺担当,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点燃理想信念的“火炬”,在青春奋斗中勇往直前。“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广大青年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要立志成为有用之才、有德之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这个信息爆炸、百舸争流的时代,广大青年要加强理论武装,找准目标与方向,打造理想信念“指南针”,绘制复兴梦想“航海图”,紧握初心使命“船尾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内涵要义,掌握其精神实质,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摒弃急功近利之意,涤荡冒进浮躁之气,不被“花花世界”迷惑,做有梦想的青年,为梦想奋斗不止,砥砺前行。

挑起使命责任的“重担”,在热血奋斗中勇登高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勇敢地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敢于迎接挑战,敢于创新创造。“真金还需火来练”,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勇于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敢于走出“舒适圈”,在挑战中锻炼自我,在新环境作出新的尝试,踩准时代节奏,敢闯敢干、敢为人先,不怕一时的付出或者“吃亏”,主动到改革创新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去摸爬滚打、磨砺意志,在艰难险重的挑战面前敢于“亮剑”,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进步,进而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推动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打好能力素质的“地基”,在实干奋斗中步步生花。“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远大的志向需要扎实的专业本领和技能来支撑。广大青年要立志成才,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增强自身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只有“技能点满”,才能克服“眼高手低症”、“嘴强王者病”,从而更好地适应和引领社会发展的需求。同时,也要时刻牢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历史经验,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到读万卷书也要要行万里路,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不做“路人”当“过客”,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就一番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挺膺担当,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新的辉煌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19.html

(0)
上一篇 2023-07-05
下一篇 2023-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