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才“引育”工作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个地方想要发展,人才的“引育”工作就至关重要,既符合我国十四五规划当中人才强国战略总要求,也符合五大振兴中人才振兴的要求,要以“引育”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用心引才。好的政策会吸引大量优秀人才集聚,如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等引才政策的出台就惠及了广大优秀人才流入,还可以通过举办“人才专享绿卡”签约仪式活动、与新加入人才绿卡服务联盟商家签约并授牌、为实习的优秀学生发放实习实训补贴、在社区建设“人才之家”等一系列引才举措为人才提供便捷、优质、暖心的政务服务以及休闲娱乐和学术交流,打造一个真正的“舒心、安心”之家。

要精心育才。只有通过对优秀人才进行一定的专业技能培训,才能让其更好地掌握技能,胜任岗位需要,服务大众。可以采取多种形式教学,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设置小组讨论、实地调研、文艺汇演、理论测试等环节,增强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着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全方位发展的人才队伍,全面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组工小王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36.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