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写“以人民为中心”就不能只写“以人民为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将这一思想明确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之一。这一原则激励着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共克难关

你要写“以人民为中心”就不能只写“以人民为中心”,要写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写党和国家全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保民生;要写全面推进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教育“双减”、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

写“坚如磐石、矢志不渝”的信仰篇章,始终保持坚定信念。从南湖的红船到夹金山的皑皑白雪,从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到无数科研人奔赴大西北,从红星闪耀祖国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指引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奋发有为的,是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以身许国的宏伟志向。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更要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践行者,接续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写“全心全意、无怨无悔”的忠诚篇章,始终保持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要确保外来人员进得来、留得下、住得安、能成业。这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我们党员干部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既要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

写“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奋斗篇章,始终保持勇于担当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张桂梅老师创建华坪女校初期,缺钱、缺人,困难重重,她不曾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披荆斩棘,40年来帮助1800多名女孩改变了命运。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和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一线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在重点工作中淬炼担当。

写“公正无私、始终如一”的廉洁篇章,始终保持严于律己。“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恩来总理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李克强总理“万事民为先”,他们的品格为人敬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时生活简朴,常骑自行车下乡调研,只想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自省、自律,要站得直、行得正、做得端,更要强化纪律意识,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道德,守住为人处世的底线,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上郑乡 蔡仙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7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