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是我们值得用毕生的精力去思考去实践的课题。

首先,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加强品格陶冶。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我们要高度自觉的强化自我约束,提高自我修养,努力成为廉洁自律的典范和表率,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我们要把家庭的命运和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像我们历史中的无数古圣先贤一样,秉持“家齐而后国治,正己始可修身”的信念,心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怀,自觉的把自身命运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来。

三是要笃实立德修身,从小处做起,从实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自身行为。像毛泽东同志说的那样:道德的养成贵在坚持,要始终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顺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51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