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成长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字《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指出,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磨砺意志的“磨刀石”,锤炼本领的“主战场”,丰富阅历的“大舞台”,让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基层一线磨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磨砺意志的“磨刀石”,将年轻干部安排到基层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磨砺,只有这样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要把党性修养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第一要务,加强党章党规、党史国史,以及党的大政方针培训,引导年轻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方式,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老实人。

在基层一线锤炼“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必须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锤炼本领的“主战场”,引导年轻干部积极投身反恐维稳、民族团结、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淬火”历练,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斗争精神、锤炼政治本领。引导年轻干部甘当“小学生”,拜人民为师,扑下身子,虚心向群众学习,从群众的鲜活实践中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

在基层一线丰富“不经一番寒彻骨”的人生阅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引导干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工作本领,在实践中丰富阅历、磨砺意志。”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丰富阅历的“大舞台”,引导年轻干部走进群众,听取意见建议,体察民间实情,向老百姓请教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提升处理具体事务的能力。要有计划、有目的的将年轻干部选派到驻村管寺、“访惠聚”工作队等艰苦环境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历练,让年轻干部在“风吹浪打”中努力练好“十八般武艺”,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丰富阅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786.html

(0)
上一篇 2022-04-11
下一篇 2022-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