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土家族乡:为商贸企业重点人群保驾护航

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持续压紧压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近日,清水土家族乡统计办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超市、快递、酒店等商贸企业重点人群进行全覆盖摸排,并提出整改措施。

mmexport1669252129764

争做“引导者”。“本来就挣不到几个钱,都入不敷出了,还要隔天做一次核酸?”商超工作人员抱怨道。事实证明,此项工作一开始并不是所有企业都给予支持。“疫情可能对经济收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必须坚信疫情终会过去。当下,我们不能全想着挣钱,而是保障自身安全,及时完成核酸检测,这也是为自己和家人好,您觉得呢?”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释,让经营人员感受到了温暖,让他们觉得干部所做的工作确实是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目前,全乡150余家商贸企业都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2022112407495554

 

争做“宣传员”。不管是在日常检查,还是下班路过,看到未戴口罩的群众进入超市、饭店,统计办工作人员都会像条件反射般及时上前沟通交流,做好提醒。“你们是真的尽责,让我们想偷个懒都不行,哈哈哈......但确实是感谢你们让我明白了遵守防控制度的重要性。”通过现场宣传、微信转发、实地走访等方式,让国家、市、县的各项防疫政策,以及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辖区商贸企业的每一个角落,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19D895354BD32D564EBBD68FF5B3DC45

争做“督促者”。“按照频率今天你们店里两个人该做核酸了,你们做了吗?“我们已经做了,刚刚去的。”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办公室工作人员都会通过电话、文字、微信语音等来核实商贸企业核酸情况,虽然内容都是大同小异,但是却不厌其烦,就像“小喇叭”一样重复播放着、督促着。根据市商务委通报显示,清水土家族乡在全县商贸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核酸检测达标率均保持100%,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遗一店、不漏一人”。

                              mmexport16692766762892022112408002042

“商贸领域进出人流量大,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在乡党委的统筹下,我们将继续筑牢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商贸企业重点人群及清水发展保驾护航。”分管商贸领域领导说。

( 冉茂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3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1944.html

(2)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