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政治骗子”,净化政治生态

在反腐败持续深入推进的高压态势下,“政治骗子”仍旧屡禁不止,这再一次警示我们,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

这些“政治骗子”,以助人升官、替人抹案、请托办事等为幌子,实施诈骗行为,既破坏了政治生态,又污浊了社风民风。“政治骗子”之所以在一些地方横行无阻,一方面是拿捏住了部分官员的心理,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体制机制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了“政治骗子”利用制度漏洞的机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的古语,告诫领导干部们要加强思想建设,防患于未然。一些干部落入“政治骗子”的圈套,归根结底是由于理想信念动摇,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意识弱化。杜绝“政治骗子”的骗局,最根本的是要补足精神之“钙”,以持之以恒的作风建设在全党“拧紧螺丝”,继续在思想上巩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想信念。同时,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守住为官做人的气节、定力和底线,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明规则不彰、潜规则盛行,干部晋升的正常通道堵塞,“政治骗子”就有了可乘之机。防范“政治骗子”,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程序走向领导岗位,推动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呈现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继续完善干部升迁的制度,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树立起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

同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培养党员干部的敬畏之心、防范之心,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深度剖析“政治骗子”的伪装伎俩,揭露“政治骗子”的诈骗手段,撕下“政治骗子”的虚假面具。要严格加强监督,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干部的监督,拓宽信访举报途径,对“政治骗子”进行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彻底打掉“政治骗子”整个犯罪链条,铲除“政治骗子”的生存土壤。

(东阿县融媒体中心 魏新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861.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