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三个步伐 ” 以行稳致远奔赴新时代新征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思求行稳、实干达致远、有为需有向,迈好三个步伐,奔赴新时达新征程

 迈出理论武装的坚定步伐——深思求行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学习党的理论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做好其他工作的思想指引。作为组工干部,不但要学,还要先行一步,先学、学深、学透、学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行的路上会遇到各种障碍,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同手中工作有机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

迈出务实重干的实干步伐——实干达致远。敢担当、能干事、有作为,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要,也是评判一个干部境界高低的标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经济社会经历三年疫情冲击步入休养生息、重振信心的第一年。面对现状,担当就是态度,实干就是行动,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汇聚组织力量,用思想指导行动,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迈出修身履职的自律步伐——有为需有向。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干部教育、人才工作、党管工作等各项工作融入进来,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警自律,在心有所戒中展现履职担当,争做贯彻落实组织路线的“排头兵”,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先行者”,以自身工作实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前行途中曲直高低,山高水深,环境多变,若想走的远,必须行稳致远、行之有向。这条路没有捷径,唯有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才能抵达。

(闫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92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