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赋能党建品牌高质量发展

党建品牌化发展是新时代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内容、优化党建方式的重要抓手,不仅夯实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统领地位,更勾勒出了独具特色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成效,助力党建统领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活力。

党建品牌创建要严守政治方向。开展党建品牌建设的最终目的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品牌建设是新时代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创新性、特色化、个性化呈现,其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功能指向仍然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原则。

党建品牌创建要科学系统谋划。党建品牌建设不是品牌元素的堆砌,也不是“跟风”一阵子,而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调查研究,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和长效机制。聚焦乡村振兴建设,以深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发力点,坚持常态化联动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同时要在创建过程中,紧跟新形势,与时俱进融合新的发展要求,不断优化创新,凝练新的内容,彰显新的品牌内涵。

党建品牌创建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做到党建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职能深度融合,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围绕中心工作和自身资源优势,突出党建赋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把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载体,利用业务工作实践党的主张,用生动形象、催人奋进的品牌诠释新担当、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十月天蓝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99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