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新时期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人才无论到什么时候都是第一资源,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拥有人才方能开辟未来、创造未来,才能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基本要求。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的领导是全方面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我们正确选人用人的基本要求。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在选人用人方面切实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坚持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政治关、思想关、质量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人才方针、政策,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基本要求为党选拔人才,储备人才,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以人才铸就强党强国之路,以人才深入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进。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基本原则。德才兼备,德字为先,任何时候“德”都是最重要的选用用人原则之一,牢牢把握“重点论”与“两点论”的关系,既要抓住“才”,也要抓好“德”,但更重要抓好“德”这个基本原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我们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新时代选人用人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我们必须紧紧围绕“道德高尚、为人正派、作风过硬”作为选人用人标尺,切实选好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一支听党指挥、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优秀干部队伍。

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基本格局。鲜明树立“不拘一格降人才”这一用人导向。破除各种不重视人才、不尊重人才的条条框框、规规矩矩,形成五湖四海“唯贤是举、选贤任能”的基本格局,坚持选用“对党忠诚、创新能力强、攻坚能力强、干事创业能力强”的贤才充实干部队伍,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上去发现人才、选配人才、使用人才,练就一双识才、爱才得慧眼,不断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选好贤才志士,让优秀人才都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

坚持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基本底线。清正廉洁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底线要求,更是新时期保持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好选人用人的廉洁关,将廉洁把关贯穿干部考察任用全过程,筑牢纪律“底线”,扎紧“选才”的口子,严防“带病”上岗的情况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切实建设一支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凯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江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撰稿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66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