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胸怀“三心”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主力军,必须经得起磨砺、担得起重任,打得了硬仗。广大年轻干部应胸怀“三心”,以初心、决心、戒心担当作为,以奋斗绘就青春底色,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守住“初心”,牢记宗旨使命。近期电视剧《觉醒年代》正在热播,剧中展现了百年前中国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奋力求取民众思想解放,以救国救民为使命,“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他们将理想与家国情怀相结合,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真正将初心融入了血脉之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也应牢记宗旨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坚定信念正“初心”。

永葆“决心”,锤炼过硬本领。决心即坚定不移的意志,决心如钢,赋予前行不竭动力。七一勋章的获得者黄大发,以决心践行 “修渠、致富”的誓言,带领群众绝壁凿天渠,解决了当地的缺水问题。年轻干部就需要这种“一诺既出,万山无阻”的决心,到基层一线摔打历练、磨练意志,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我们要做勇挑重担的行动者,而非坐而论道的“清谈客”,用过硬本领施展才干、担当大任。

保持“戒心”,坚守做事底线。“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作风问题绝不是小事,年轻干部要保持一颗“戒心”,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以律己抓好自身建设。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把法律、纪律和制度的戒尺牢记于心,不能“离位”,更不能“越位”,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一代代新青年前赴后继,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也应胸怀“三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44.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