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 西塞山工业园区项目建设鏖战正酣

年关将至,西塞山工业园区各个工地正热火朝天地赶进度。在凉山村乡村振兴项目工地上,数台大型工程机械来回穿梭,挖机挥舞着长臂,正在推进垂钓中心挖掘工程。

一旁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房屋改造升级和景观小品建设。凉山村是西塞山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着力打造都市城郊型田园综合体,重点围绕张志和文化,全面建设湖光月圆、白鹭飞天、浦边花径、霅溪云开、舴艋渔钓、流莲忘返、桃山伏见、芦花飞絮凉山八景。

“婆婆,婆婆,你家有没有以前的簸箕和蓑衣呀?我们想收集起来。”为助力凉山村乡村振兴建设,打造凉山村旅游品牌,凉山村干部赵芬、翁晓娣正挨家挨户地收集老物件、老藏品。

凉山村乡村振兴项目分两期建设,以今年3月份举办“桃花节”为节点,全力推进村庄立面改造、夏浴湖南畔垂钓中心等5个重点工程项目。为确保“桃花节”顺利召开,施工单位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就采取两班倒的模式不停歇地持续施工。目前相关工程已初具雏形,周边村民成群结队地开始前往凉山村打卡游玩。

在凉山村外,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上,多台塔吊正在不停地吊运建筑材料,施工人员忙着绑扎钢筋,多台施工机械设备正在不间断地施工,为尽快完成项目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着。据悉,该项目占地约74亩,总面积75185.24平方米,包括1栋农民返乡培训楼,8栋标准厂房。该项目是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以新型电子元器件、电子电器研发制造及电子装配等为核心的综合性农民返乡电子信息产业创业园,园区规划将引进30家创业型、高成长型企业,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5亿元以上,年税收3000万元以上,可带动1000人就业。

在临港产业新区工业集中区项目建设用地旁,园区工作人员正在遥控无人机采集工业集中区建设用地情况,提取相关数据,进行红线的划定,目前园区已经完成土地评估工作,预计将于大年初六开始入户签订拆迁协议。

在临港新区黄石二中滨江校区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开展砌体、浇筑和门窗的安装工作,目前学校主体建筑均已封顶,教学楼正在进行二构浇筑工作,宿舍楼正在进行二层板浇筑。据悉,该项目由东楚集团承建,预计将于今年6月满足中考考点布点要求,于今年9月进行秋季招生。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塞山工业园区正以饱满的斗志奋战在新征程上,作为西塞山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极、主战场、主阵地,园区将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奔跑状态,以“克难奋进、勇于担当、不胜不休”的精气神贯彻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区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聚焦“一主两带三依托”发展目标,充分依托依托特钢产业优势、传统农业优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进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的决胜信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谱写现代化特钢之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园区力量,展现园区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兆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55.html

(0)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