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 说服从

在目前有些基层单位,存在一种非常不好的现象,就是当单位的负责人向有的年轻同志安排临时性或突击性工作任务时,总会有那么几个被安排的同志都要随囗问一句:为什么是我?言外之意,单位那么多人,怎么就偏偏安排给自己呢!

问得好!这一问,充分暴露了这部分人不想干事,不愿多干事的工作态度;也暴露了这部分人得过且过、不求上进的混日子思想;同时,还暴露了这部分人不懂规矩,缺少一种对组织和上级敬畏的意识。据了解,在我们现实工作中、在大家的身边,这种人并非是少数现象。

俗话说,端人家碗,就要服人家管,这是一个基本的道理。基层单位,人数有多有少,工作有缓有急,领导安排工作,需要统筹谋划,需要掌控全局,更需要一碗水端平,同时还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及性格特点考虑。他每一样工作和人员安排,一定是有他的道理和原因的。殊不知,这部分人到底是哪里来的底气和勇气,还敢这样理直气壮地发问。难道他不知道,父母费尽多少周折、抱着多大的希望,才使他得到这一份体面而又稳定的工作?难道他不想想,在拿着不菲的薪金、享受着各种待遇的同时,还必须要尽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难道他也不懂得,服从组织,听从安排,尽职尽责是对一个职工的最基本要求?!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管不了的人,只有不发威的领导。年轻同志的成长,是需要磨砺、需要锻炼,在家里虽然有父母、长辈的宠爱、呵护,但一旦走上社会和参加工作,就必须要从头开始,虚心地学习,谦虚地为人,扎实地做事。否则,在家中有人惯着,外面可没人惯他,社会会使他成长,环境会教他做人。有些领导和负责人以对这种人的一再容忍与迁就,只不过是想给他一个成长、进步的机会。

因此,在当前大家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环境下,在人们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中,对于那些长不大、不成熟的人,领导一安排工作就说说讲讲,谈条件、讲价钱的人,甚至那些不听从指挥调度、不服从工作安排的人,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人事、监察部门,必须铁面无私,严格公正地依据相关规定和工作纪律,来真的,碰硬的,扬正压邪,严肃处理,让这类人无容身之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630.html

(0)
上一篇 2022-03-01
下一篇 2022-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