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流感、一次病毒、一个野味的报复、一座城市的封闭。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这是改自《流浪地球》中的一句话。疫情当下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面对困难时团结一心,点亮了抗击疫情的丝丝烛光,传递出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温暖,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疫情当下,闻令而动当先锋。我是党员我报到!面对紧急防疫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挺身而出,“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踊跃请缨出战,就地参与疫情防控;争当防疫政策宣传员、维护秩序劝导员、居民生活服务员、防疫卡点执勤员、特殊群体联络员。一时间,“党建红”“防疫白”在抗疫战场上交相辉映,党员干部以不畏困难、不惧风险、奋勇担当、同心抗疫的实际行动使金色税徽更加绚丽夺目,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当下,踊跃出战显担当。在这黯然无光的时间里,冠状病毒肆虐于神州大地;但这却又是最热血激昂的一段时光,大家都守望相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护士们剪下秀发的那一瞬间,当医生们累倒在病床旁的一瞬间,当外卖小哥淋着雨将外卖送到的那一瞬间,他们“上演”着最美的逆行,他们用身体给我们铸成了一道道防疫的铜墙铁壁,让我们得以在家中享受着岁月静好。既然开局不能重启,那就勇敢面对决胜终局。待到开春樱花烂漫,江湖相望,把酒言欢。

鲁迅说:“于浩哥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有所希望中得救。”疫情路上,我们都在努力,感谢那些可爱的人,感谢那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人,感谢那些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每天都在上演着无数“坚守”和奉献的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千千万的党员挺身而出,坚守在一线,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总会有束光,带我们走出着浓浓的阴霾。只要心中有爱,身边有情,从此冬寒有尽,春日可期,静待花开。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梓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29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