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不负新时代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召开,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十分深远。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

报告回望过去了五年的奋斗之路,总结了五年来的伟大成就,通过学习报告,我不禁思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该怎样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首先,我们要做到坚定信念,踏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干部在学习理论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地学习,及时跟进学习,深入思考学习,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所以,我们在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时,不仅要“学”入其门,更要“学”入其道,悟出其道,才能“学”入其门,悟出其道,悟出其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数,多给自己“充电”。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更需要坚定的信念。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面前迎难而上,再创辉煌。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力量源泉,无论以前、现在还是将来,都必须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其次,我们要牢记使命,坚持初心不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特别是投身在农村教学9年多来,亲身感受到教育在扶智扶志、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新的百年征程已开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党要育人、国要育才”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教育的工作岗位上,坚守选择,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新的挑战,做好新的准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聚力提升教学质量,丰富教育发展内涵,努力成为照亮孩子们心中希望和梦想的那束光,用心用情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以最大努力实现“养育一批儿女、造福一批家庭”目标,开启育人育教、传承中华文明、传递“爱与责任”、担当振兴乡村新作为的新征程,为振兴乡村、促进共同富裕作出自己的新贡献。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凝聚力量,办好学,教好书,育好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让青少年儿童在小康路上幸福快乐生活成长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教育力量!

再次,我们要以德为先,以德为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一名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争做同事和同学们心目中的榜样,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切身体会到生活在中国是多么的幸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站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教师,在我们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更能深切地感受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兢兢业业育好每一个孩子,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为祖国培养合格的接班人,交上一份优秀答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身先士卒,做好表率,要时刻保持奋发向上、勤于钻研的精神状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地研究新课改概念、解读新课程标准和改革方案。在平时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我们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传道授业,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心一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我们要立足本职,积极耕耘。作为党员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要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在平凡岗位上争创佳绩的最好诠释。无需太多豪言壮语,只需找准自己的岗位,明确本职工作责任、确立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以不断学习精进的态度,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与教学技能。我们将鼓足干劲,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肩负起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的任务,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提质增效、开拓创新、立德树人,为今后更好地发展教育事业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晓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332.html

(0)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