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争做新时代“最美公务员”

干部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无论何时何地、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面对多大的挑战诱惑,只要人民需要,他们就会克服困难、抵制诱惑出现在人民面前。最美公务员可能是脱贫攻坚中的“泥腿子”,也可能是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所做的一切因“为民服务”而美丽精彩。

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引路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高度不确定性和高度复杂性的社会条件,经历多元价值观念的冲击,受到多种欲望的诱惑。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主动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在实践中激发潜能、积累经验,勇于走出舒适区,处处保持干事的激情与热情,在青年中发挥方向标作用。

要强化责任意识,做有担当的公务员。“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勇于担当,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

要增强服务意识,做新时代人民公仆公务员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群体,应当将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宗旨,要始终具有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意识,多为群众服务,才能拉近干群关系。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对于基层公务员而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进步的阶梯,在严格要求之余,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人做事。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公务员”。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套海镇 李红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43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