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整治基层治理中的不良现象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落实,近期,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今年以来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

通报案例中,有的工作责任心不强,不积极担当作为,有的不正确履行职责,日常监管流于形式,有的任性用权,为群众办事吃拿卡要,都是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表现,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侵蚀的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影响的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破坏的是一方政治生态,必须予以严肃查处,坚决纠正。

治理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全面查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分类施策、精准施治,强化源头治理,确保整治效果,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治理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工作机制和以下看上“直通车”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督办交办,强化通报曝光,构建整改监督工作闭环。

治理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最后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制度机制,凝聚起纠治基层治理不良现象、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合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94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