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西安疫情为全国敲响警钟

12月22日陕西省西安市完成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检测是西安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的一轮核酸检测,将在24小时内彻底摸清底数,快速、精准发现潜在传染源。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表示,“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整个城市正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各个战线正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疫情的蔓延为全国各地敲响警钟,临近春节,人流量攀升,防疫工作不能有一丝懈怠,务必提高警惕,把防疫工作做到前头,让人们安心过春节。

预先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城区人口密集、人员流动大、管控难,社区和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传染最有效的防线,把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一是要有一套疫情防控预案机制,在紧急情况来临时可以做到不慌;二是党员干部要深入社区当好排查员、宣传员,提前摸清各社区的外来人员情况并宣传防疫政策;三是明确小区物业“出入管控、精细排查、及时上报、日常消毒、隔离服务、防控宣传”的责任;四是强调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如实填报情况、接受防疫管理、不造谣传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形成多管齐下、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组织开展预防工作。物业小区严格履行物业管理职责,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严格小区出入管理在小区的各个岗亭,配备体温测试仪,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严格进行问询、测温、登记。为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及时将垃圾清运出小区,入户大厅及各楼道层喷洒药液消杀病菌,消除隐患。通过以上多种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
可以提前分批多次核酸检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病毒藏匿性高,如有必要,可以提前按照片区划分,分批次且多次进行核酸检测,这样有利于尽早筛查处阳性病人,当地可作出迅速反应,也能及时阻断疫情蔓延。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切实发挥城市小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高效作用,使所有城市小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才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张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视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135.html

(0)
上一篇 2021-12-23
下一篇 2021-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