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样做“有温度更有高度”

武汉自四月底以来,对离沪返乡人员,不分籍贯实施免费隔离政策,最近火爆全网。与其它地方层层设卡、处处设限,劝返离沪人员返乡作对比,武汉的举动让人暖心。很多人替武汉堪忧,几十万外地人涌入,给武汉带来巨大的管理压力和隔离成本。武汉政府回应: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援和帮助,作为英雄的武汉人要有感恩之心,作为大武汉要有大胸怀!都是手足同胞,不应有区别对待,不应有歧视。因为自己下过雨,所以总想替别人撑把伞,武汉政府这样回应既有温度更有高度!

武汉!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庚子岁首,突如其来的疫情横扫中华大地,九省通衢的武汉成为风暴之眼、疫情的重灾区。全国人民从四面八方赶赴疫情一线,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在武汉得到全面的控制。今天,无数在沪的异乡人面临无处可去的窘迫情景,武汉伸出了援手,不分籍贯实施免费隔离政策,按照高标准对待。让无数网友直呼没想到武汉这座城市的格局能这么大,真的是非常的感动。特别是在疫情之下的伤害和武汉暖心举措的对比,变得更加的鲜明。城市的气质也是由一个个的人构成的,人有温度,城市便有温度。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让我们看到了武汉人民和武汉的温度。

武汉!一座有高度的城市。疫情之前,武汉是新一线城市里,GDP 最高的城市,而且整个经济、科技的发展,都处于领先地位,可是一场新冠疫情下来,导致现在武汉逐步落后于其余诸如郑州、成都、西安这些新一线城市,在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都出现了疲软的态势。这也是武汉目前发展的困局,想要破局,难度真的很高。有人的地方就有经济,人才是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吸引来了人才,有了新增人口,才可能有新增的劳动力和消费能力,城市才可能创造新的价值。虽然免费的隔离对于无法短期内带动武汉经济,反而会极大的消耗武汉财政,但却是一场别出生面的抢人大战,是为未来城市的发展做铺垫。大格局、大视野的武汉是一座有高度的城市。

一座城市发展的高度,不是它的高楼的高度,而是它的胸怀的高度,它的慈悲的温度,它的价值观的厚度。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能体现这种高度、温度、厚度。未来将吸引无数有着共同理念、思想、追求的人来汉返汉,共同建设大美武汉,武汉的明天将越来越好!

阳新县陶港镇 明汉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720.html

(0)
上一篇 2022-05-26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