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才发展的“一根针”穿起千条线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而事实早已证明,在新的时代征程中,人才队伍建设涉及各个领域的方方面面,且已经成为了助推各行各业急速发展的内在力量。与此同时,要想实现更广阔的发展和提升,就定然要持续强化人才建设,落实人才强国战略部署。这一点,毋庸置疑。鉴于此,唯有始终坚持培育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的综合型人才队伍,构筑出一支愿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队伍,才能够更好地串联起人才建设与事业发展的“千条线”。

穿针:聚焦高精尖缺人才

在每一个领域中,最关键的决定性因素几乎都是人,而要想提升街道发展水平并优化街道建设成果,则主要取决于一流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因此,“高精尖缺”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便是保障新时代街道高质量建设及发展的一个核心与基础。换言之,要想实现人才强国的根本目标,就定然要能够做到精细化、细致化、精益化的布局,以抓好“高精尖缺”的建设、人员、队伍资源的管理为手段,切实实施好分配、监督和执行等相关计划。与此同时,也要以精细化管控、全方位管理、多元化巩固为导向,树立筑牢人才底线思维,进而不断推进人才队伍的“提质”和发展。

引线:加大人才磁场效应

新时代下,“十四五规划”中早已对社会、经济、人文、生态等多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战略部署和奋斗目标。而这,也成为了在人才培育、人才建设、人才发展过程中所要坚持和笃定的方向。因此,对待人才的培养,要注重多元化。如:积极与其他街道开展学习交流会,还可以充分利用街道联系面广的优势,搭建其余政府部门讲课、传授工作经验的合作模式,促进引才工作。

缝合:聚焦标准人才培育

不管是街道发展,还是党组织建设,都需要标准化的人才作为支撑。同时,要建立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就要依靠街道的服务职能,抓好人才培养的“引领性”,这就必须要抓好人才培养的考核管理。对于人才的培养,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在人才管理中,将绩效考核与薪酬直接挂钩,分标准、分种类、分业绩的对人才进行考核,助推人才培养管理标准化,业务能力精细化落到实处,从而不断提高技能人才队伍的优质化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717.html

(0)
上一篇 2022-08-25
下一篇 2022-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